一梦如·番外·虚影(戚顾)

2012

这世上,有什么愁绪是永远无法消融的吗?在最深的夜里恰如遍洒的月光——满户牖,满琴书,满衣襟;剪不断、逃不开、拂不去。日间里所有的欢笑都已远去,唯留下寂静的天地与寂静的自我,所有的拷问责难愧疚遗恨再也没有抵挡的屏障。一双手握也握不住,一双眼看也看不清,一个梦留也留不下。

总会有这样的夜。

未成的事,未完的梦,未尽的情,未甘的心。

像一片月色淹没世界,血红的月,幽蓝的月,暗黄的月,苍白的月。

顾惜朝从不怕别人的问责。但是在这样一个夜里,面对自己,他却无话可说。在这世上,他追求过的东西并不多,他自认并不贪心,可是——

可是,对这些他所追求的东西,他从来都不可回头,至死方休。

至死方休啊……

今晚的月,很亮。将周身一切照的清清楚楚。

他看着窗缝中透过来的月光,突然很想抓住那些月光中飘移的小小飞尘。

他的手不安地动了动。

忽地就有另一只手轻柔地搭到了他的手腕上,转而又将他整只手握住。山中夏日晚凉,那人的掌心却有一层薄汗。

顾惜朝稍稍偏过头,却见那人闭着眼,睡得如同死猪般沉稳,山崩地裂都摇撼不得。

看了一会儿,他终于轻轻闭上眼,在月色中睡去。

戚少商的手还握着他的——

山崩地裂都摇撼不得。


END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