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上学吧

我们上学吧

擦亮的窗外有碧蓝的天

你的课桌正在我的前面

喂,同学

这道题你会不会解?


我们上学吧

出门左转的冰激凌小店

早餐偷偷藏下了三元五角钱

嘿,同学

请收下这一点夏日的甜


我们上学吧

三角板和三角铁

牛顿、但丁还有初唐四杰

唔,同学

你听我念

春江花月夜,符号看象限


我们上学吧

夹一张纸条在书页

可不可以给我两分钟时间

去花坛背面

——你问我想要说什么?

嗯...同学

只是...

...只是你的肩上落了一片

银杏树叶


我们上学吧

已知坐标和概率

求我们未来的区间

嘻,同学

这道题你一定不会解

生活不是方程题面

等到铃声响起

你我就将分别

往后我会忘记莱布尼兹有什么贡献

磁场是如何生电

皱粒和圆粒又是谁隐谁显

还好在无忧无虑的岁月和你遇见

让我记住那首含有你名字的诗

毕竟曾抄了一百零三遍


评论 ( 3 )
热度 ( 7 )